后院十二号(子博次元边缘阶梯&羽绪游园地)

已暂停更新
W P原创文库-繁星大院一号【acn22.art.blog】
爱发电【afdian.net/@acnjt】

       小蜘蛛壹甲在花瓣刚沾上露珠的时候开始起来织网了。等到天边初露光芒的时候,它已经织好了一张自己十分满意的网。想要休息的它沿着自家网和隔壁贰乙家的网交接的地方爬去,正好看到也在休息的贰乙。

    “你也是刚织完呢?”壹甲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它们已经有很长时间的交情了,而且总是凑在一起织网。“是啊。”照在它们身上的阳光暖暖的,贰乙伸展了一下自己的长腿们。“最近猎物好像少了很多,织起来都不带劲了。”壹甲学了一下它的动作。“有吗?不是和往常一样吗?”贰乙做完动作后又懒洋洋地趴在网上。“真的,我听昨天飞到我网旁边的燕子说的。”“哦~是吗。”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会儿天后,壹甲说要离开一下,贰乙和它告别后慢慢睡着了。

       天黑了,外出的壹甲回来了,然而爬回自家的网之后发现隔壁家的网不见了。“贰乙可能也想去别的地方玩了。”不以为然的壹甲正要睡觉,一束强烈的光照射过来,它的网被什么东西打掉了。掉到地上的它碰到了一个僵硬的身体,是贰乙。搞不清状况的它和贰乙被装进了一个网里,离开前它借着光看向身后自家被弄掉的网,中间空了一块在微风吹拂下寂寞地飘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