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十二号(子博次元边缘阶梯&羽绪游园地)

已暂停更新
W P原创文库-繁星大院一号【acn22.art.blog】
爱发电【afdian.net/@acnjt】

大食怪

       据说森林深处住着一头大食怪,它有能吞下一个小孩的大嘴巴和填不满的胃。

       猎人警告自家儿子的时候,猎人儿子内心却嗤之以鼻:“什么大食怪,肯定是大人编造出来吓唬我们的!”

       他和邻居白菜大婶家的女儿是青梅竹马,两个人经常在森林里玩捉迷藏,一直玩到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才会回家。有一天,他突然想起了这个传闻,就和大婶女儿咬耳朵说要去探险找出大食怪。大婶女儿脸色有点发白想要阻止他,结果猎人儿子看到不相信自己的她一气之下自己冲进了森林深处。

       夜晚的森林本身就像会吞噬一切的野兽。猎人儿子拿着煤油灯全身颤抖地在小路里缓慢地前进,风在他耳边狂野地呼啸着,灯光不稳地一闪一闪更加增添了几分恐怖。

    “沙沙”,他身后似乎响起了另一个人踩着树叶向他靠近的声音,恐惧心达到顶点的他脚一软跌坐在地上,灯光熄灭了。在黑暗之中,一双闪着红光的眼睛死死地盯住他,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猎人儿子恐惧到极点张大嘴巴叫不出声音,失去意识之前在月光的照耀下似乎看到了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第二天躺在森林入口的猎人儿子被发现后猎人把他背回了家,看着发高烧嘴里还说着胡话的儿子即使想教训也无法狠下心肠。大婶女儿在床边抽泣着自责,如果她能更加强硬地阻止他就不会发现这种事情了。猎人倒没有怪她,毕竟还是小孩子,只是过不了自己那关的大婶女儿回到自己家还在一直情绪低落,又伤心又害怕的她竟然不知不觉地又外出走到了森林入口。“只是看看,不走进去应该没事。”她心跳加速,往里面走了几步。一阵风刮过树叶沙沙作响,看不清楚的森林本身仿佛就是那个传说的大嘴巴,大婶女儿走进去的身影一瞬被吞噬。

       然而并没有失去意识的大婶女儿不知道自己怎样回到了家,明明上一刻还在森林里面。白菜大婶抱着她又哭又叫,确定她真的没事才慢慢冷静下来。猎人过来报喜,猎人儿子高烧退了神智恢复了正常,只是他完全不记得自己进去过森林的事情了。大家都好好的,大婶女儿原本还有点迷糊,最终又回到了往日的平淡生活之中。

       ……“哎奶奶,这就结束了吗?”一个稚嫩的小女孩半梦半醒地撑着脑袋发出了不满的声音,脸上带着褶皱眼睛却炯炯有神的老奶奶慈祥地抚摸了一下她的脑袋说:“是啊。”“这个故事感觉好无聊……”小女孩抵抗不住睡意说完就倒下了,老奶奶诡异一笑,身后的背影比她瘦小的身体要大好几倍,声音也变得粗犷不似人声:

    “因为你失忆了,故事最后还是要在你身上结束。”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