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十二号(子博次元边缘阶梯&羽绪游园地)

已暂停更新
W P原创文库-繁星大院一号【acn22.art.blog】
爱发电【afdian.net/@acnjt】

虞美人(一)

       又是一天日落之时,余晖透过隔音玻璃在徐方的办公室前面洒下一片黄金。为了每天能够欣赏到这美丽的景色,他才特意挑选了这间无人问津的房子来当事务调查所。“能够每天看到将逝之物竭尽全力留下最美一刻,真是幸福呢。”他这么说过。

       徐方总自嘲生错了朝代。如果早个几千年没准能成为一个浪漫的诗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维持着这么一间偶有人问津生意不好不坏的狗屁事务所。

     “你的电~话~”手机铃声响起,徐方拿过一看来电显示,不禁苦笑了起来。这个客人刘小姐是典型的大小姐性格,蛮横且习惯以命令口吻交谈,像徐方这么容易相处的人也被弄得心烦气躁的。刘小姐要求晚上见个面,徐方随便敷衍了几句,又拿起办公室电话拨通了助手的电话。

       助手叫季林,听到那头声音嘈杂徐方知道这小子又跑去玩了。“喂喂喂,你哪位?有事请留言,没事请挂电话!”季林在那边大声嚷嚷,敢情连来电显示都没看就接了电话。“你小子不想领工资了啊?对老板就这态度?”“对、对不起老板!这不正忙着没看到来电显示嘛!”“总之等下八点钟给我准时出现在门口!跟刘小姐有约。”季林立马叫苦连天起来:“哈?又是刘大小姐?噢放过我吧她实在太烦了……”“人家刘小姐可喜欢你呢,整天夸你机灵可爱。记得准时出现!挂了。”不等季林说完徐方当机立断挂了电话。

       好了,那么又要听刘大小姐倾诉对老公的不满了吗……徐方无奈地看向在桌子上打开的资料文件夹,一个眼神锐利,表情坚毅,喜欢习惯性皱着眉头,看上去咄咄逼人的男人照片映入眼帘。他是这次的调查对象易天穹,据说以前当过兵,所以整个人有着一种让人透不过气的威严。跟刘小姐结婚两年,但听说两人相处就像彼此迎接客人,从不亲密。形式婚姻吗……他其实有点鄙视这种为了向家里人交代而凑合结婚的人,这种时候就会感慨自己没人管了真自由。

       是的,他向家里出柜了。在察觉到自己只喜欢男人之后。

       半个小时后季林趿着人字拖头发凌乱地出现了。他打着哈欠抱怨:“老板,你明显是把我一个人当两个使吧?我这么勤奋工作咋就不见工资涨涨啊?”“得了吧,就你还勤奋工作?劳模们听了这话还不得吐血三尺啊。”徐方随手把沙发上的西装扔了过去,“穿上,人家刘小姐喜欢你人模狗样的。”“嘿老板你……”季林放弃了争辩,穿上了西装。“不错,确实是像个人样了,可惜流氓气质是怎么都掩盖不了的。好了,准备出发吧。”徐方带着嘴里小声嘟哝的季林出了门。

       ……“累~死~人~了~”会面结束,季林一回到事务所立马连西装都顾不上脱就瘫在沙发上翻起白眼,“魔音穿脑我现在耳边还是嗡嗡地响……”徐方也好不到哪儿去,顺手一拉解开领带,露出了锁骨毫无形象地歪坐在办公桌上。季林瞄了他几眼夸张地说:“老板,虽然这里只有我俩但是你也不要诱惑我啊……”季林知道他的性取向。徐方没好气地把领带整个扯下扔到他脸上:“就你我还诱惑你?我品味有那么差吗!”“老板,虽然你是我老板,但我也要实话说你说话真的很毒啊!”季林还在嬉皮笑脸。“你争气点我就不用这么费心了。好了你下班吧。”“老板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老板了!……今晚也不和我一起去寻觅了?黄哥说几晚没见你了。”寻觅是徐方好朋友开的酒吧,就是季林说的黄哥黄寻觅。“不用整理资料吗?你是想让我全部扔给你然后去酒吧是吧?”“您辛苦了!我下班了!!”季林像惊弓之鸟一样马上逃了出去。徐方被他气笑了,转身整理资料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