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十二号(子博次元边缘阶梯&羽绪游园地)

已暂停更新
W P原创文库-繁星大院一号【acn22.art.blog】
爱发电【afdian.net/@acnjt】

简单幸福生活

       张远志在对自己的外表进行最后的检查时胡季毫不客气地推门进来了,放下手里的相机包之后从背后抱住他。“你又故意弄皱我的西装?”虽然是这么说,但张远志也没让人放开自己。

  “今天的客户配合不是很好啊~累死了。”因为身高相近,胡季放肆地在张远志背部蹭来蹭去,才使得张远志忍无可忍挣脱开了把他推到椅子上坐着:“给我乖乖地坐这儿休息!我得上台去了。”“等一下!”胡季勾住张远志脖子迅速地亲了一下才摆摆手让他出去。张远志又好气又好笑地拉高衬衫的衣领,出门奔向装饰着气球习以为常的舞台。

  ……随着新婚夫妇和来宾们的喧闹声渐渐远去,张远志折回去找胡季的时候他正对着电脑里今天拍的客户的婚纱照全神贯注地修着图。不过发现张远志回来了,他虽然没有看过去但是开口说了一句:“修完这张就回去。”“嗯,我也得先回公司一趟。”两人简单道别后暂时分开了。

  第二天在床上醒来的张远志对自己从公司回来家里的整段记忆都没有了。迷迷糊糊地走到客厅,果然看到趴在桌子上沉睡的胡季。不忍叫醒他的张远志迅速洗漱完毕去做早餐,等胡季睁开眼已经可以吃了。然而张远志早就是准备出门的状态了,打开门的时候胡季叫了他一声,疑惑的他等待着后文,却被胡季说了“没事”之后一头雾水地出门了。

  等他回神过来,又是如往常忙忙碌碌的一天过去了。打开手机,胡季给他发来了几条简短的微信消息,简单概括就是让他下班告诉自己一声。

  外面在下小雨。撑着伞倚在门边的胡季看到他出来了赶紧上前。“你那边今天下班这么早?”张远志觉得自己问的问题很平常,然而看到胡季一脸无语地看着他早上时候的疑惑又重新涌上心头了。“你真的是工作狂,还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算了知道你肯定不记得了,快十二点了送给你。”胡季塞给他一个方形盒子,张远志终于想起来了,自然地露出了微笑:“明明上年才说了下年我一定记得的。”“下年你也不记得的吧,我是肯定不会忘记的。生日快乐。”胡季亲了一下张远志的额头,两个人在人烟稀少的街道边像两个玩耍后结伴回家的小男孩一样,牵着手蹦跳着回家。和胡季在一起,张远志有时也会变回小孩子,两个人一块做些幼稚但好玩的举动。

  第二天看到张远志坐在办公桌前拿着蝴蝶标本,路过的化妆师肖畅立马翻了个白眼:“天哪,我都忘了又一年了,远志哥你俩还真是年年都不变样啊。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蝴蝶标本啊?”张远志气定神闲地微笑盯住她,她被看得心里发毛:“什、什么啊?”“……不告诉你。收拾收拾去工作吧。”张远志郑重地放好标本催促她赶紧去工作。

  今天的新郎新娘都很年轻,张远志和他们闲聊的时候发现三人竟然还是大学校友,一下子气氛就熟络起来了,活泼的新娘挽着腼腆的新郎的手臂开心地说双方是在大学里相识的,她生动的描述让张远志也浮现出了当时的情景,嘴角微微上扬。他就是因为喜欢看到相爱的人幸福的笑脸才当起了婚礼主持人。然后在别人都觉得他这样很奇怪的时候,只有胡季跟他说:“我也喜欢!”虽然在一起后张远志有点觉得胡季当时说的喜欢可能只是针对他本人,不过也无所谓了,或许那时他只是希望有个能说出自己想听的话的人罢了。

  婚礼结束后,新娘热情地邀请他以后有空上门做客,张远志刚要答应的时候身后一个人猛地冲上来勾肩搭背,面对新娘一副熟人模样自然地插入对话:“哎,做客叫上我一起啊,对吧远志!”除了胡季还能有谁,张远志假装嫌弃地挣脱开他的包围圈,新娘好奇地发问:“呃,你是?”“我是谁啊远志?”胡季并没有什么特别反应,只是语气似乎有点微妙,明显是吃醋了,不然不会在别人面前连呼他的名字。“他是我师弟,也是好朋友,你们应该是同届的。那小贺对不起啊,有空我一定去做客。”小贺就是新娘,闻言高兴地回了句:“那说好了啊张师兄!我们先回去了,辛苦啦!”挥别新人后,胡季在他面前挤眉弄眼喊了句:“张师兄~”“你明知道都是客套话……”张远志耸了耸肩,好笑地抢过他相机包招呼他离开:“走吧,胡师弟。”

  因为昨天下过雨,今天从江边慢慢散步回去的他们感觉空气格外地清新。然而胡季不小心打了个喷嚏,张远志脱下西装给他暂时挡挡风。不远处的电视塔灯光五颜六色地闪烁着,胡季突然喝住张远志让他别动,动作迅速地掏出相机唰唰唰地拍了几张。张远志也已经习惯当他的模特了,不过今天玩心突起,在胡季让他可以动了之后一把夺过相机对着胡季的脸也拍了一张。只是拍出来的照片失焦了惹得胡季哈哈大笑,张远志有点不忿,干脆拿出手机又拍了一张,拍完之后不让胡季看了。“小气!”胡季故意大声喊了一嗓子,被张远志敲了下头之后装作委屈的样子低头看向相机,实际上自己拍了很多张远志的照片,所以其实不痛不痒也就装装样子。

  “天气预报说明天又要下雨了。”“反正我休息。那你下班我去接你吧!”“不是说了下雨不要过来了吗?”“我乐意!”胡季把西装披回了张远志身上,两个人说着,闹着,各式灯光拉长了他们的身影重叠在一起,从现在,直到老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