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十二号(子博次元边缘阶梯&羽绪游园地)

已暂停更新
W P原创文库-繁星大院一号【acn22.art.blog】
爱发电【afdian.net/@acnjt】

非爱(一)

     “一个曾经亲密无间的人变成自身梦魇是怎样的体验?”

       在开放的问答型社区纸糊上打出这个问题后,简书庭长舒了一口气,走到阳台上看星星,和那个人相关的记忆又不可避免地汹涌而来……

       简书庭名字常常被写错,不仅如此性别也经常被弄错。是她,而不是他。虽然她性格也偏男性化,但外表依然是个随处可见的女性。这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对看了名字后跑来求交往的女生会感到抱歉。简书庭虽然觉得自己还是喜欢男性的,但对和女性交往也没有太大的排斥感。

       有一天徐伟妍出现了。

       简书庭自问并不是会轻易一见钟情的人,然而初见徐伟妍让她内心确实有过动摇,不是什么大美人,简单的黑直长发,整个人散发着乖巧温顺的气息,最重要的是娇小玲珑让简书庭很有保护欲。虽说日后相处发现第一印象完全是被颠覆了,但至少那个瞬间简书庭有种被吸引了的感觉。

       ……到底是怎样变成了现在这种情况?简书庭看着双手紧抓住她领口强吻的徐伟妍苦笑起来。作为部门新人和简书庭慢慢亲近,每天下班也要粘一起都被调侃两人好得如同情侣,而事实上,简书庭毫无恋爱感觉。

       松开手的徐伟妍瞪大眼睛哀怨又无辜地盯着,真是可爱。啊不,真是可怜。“你不喜欢我?我以为……”“对不起。”总之先道歉,简书庭知道徐伟妍对先道歉的人会心软,这点狡猾的小心思也是仗着和她关系亲密,可以的话并不想打破现有的关系。

     “那你有没有可能会喜欢我?”“我很喜欢你啊,朋友之间的喜欢。”“那变成恋爱的喜欢还是会有可能的吧?”“你的思维方式我跟不上……”徐伟妍紧紧地抱着简书庭,用力得让简书庭觉得肋骨痛。“我会让你反过来向我表白的。”最后的徐伟妍留下这么一句话离开了。

       这之后还是一如往常。简书庭依然和徐伟妍关系密切,只是徐伟妍越来越喜欢在她家留宿了。即使关好了门窗和分开房间睡,简书庭每天醒来都会看到睡在身边的徐伟妍。就算揪起来徐伟妍也会趁机搂搂抱抱,简书庭也不是完全不动心,毕竟徐伟妍的外表完全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恋爱这种东西很大部分要依赖感觉,简书庭感觉不到对她有恋爱的“感觉”。

       自己太宠她了。意识到这点的简书庭终于舍得远离徐伟妍了,周围的同事纷纷来关心她们也只能随便编个蹩脚的借口敷衍过去。只是那个关键的当事人并不是那么好糊弄的角色。

       某个简书庭留下加班的晚上,埋头工作了两个小时后,本来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她结束了加班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大伸懒腰,回家前准备去洗手间整理一下仪容。进了洗手间后,突然感觉到后面有人拉着她的衣服。不用回头看她都知道是谁:“你也一直都在?”“嗯,我想等你下班一起走。”透过镜子简书庭看到背后徐伟妍的表情十分闷闷不乐。徐伟妍熟知她的性格,留下等她也是算计,因为徐伟妍知道她不会放心自己一个人回家的。简书庭当然也是明白的,包括徐伟妍失落的样子在内,都能让她有片刻的犹豫。现在是一拉一扯的攻防战,暂时还没有胜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