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的她

       拿出手机准备刷刷微博,毫不意外地看到未关注人私信那里有未读信息的红点提示。“每天每天都这样,不累吗……”虽然强迫症让她无法忽略小红点,一种更复杂的情绪促使她不能点开,“说起来,已经过了一年了吗……”和袁玥分开不再相见开始算起。

       曾经和袁玥是同吃同住的好朋友,从初中开始相识,高中也在同个学校,大学在同座城市,断断续续地也认识了十几年。世人似乎把她们这种关系称为闺蜜,然而她知道,袁玥更加清楚,她们不可能是闺蜜这种关系。她对袁玥,袁玥对她,是个双箭头心照不宣的好感圆。以为会一直这样暧昧下去的她,大学毕业典礼袁玥来给她送花那天,被下跪告白求交往了。

       被意外举动杀了个措手不及的她呆愣在原地。周围看热闹的人都欢呼着怂恿她答应,她看不到低下头的袁玥的表情,也许为了今天积攒了许多天的勇气,心情肯定很忐忑。

       然而,被迫成为焦点中心的自己的感受呢?

       她当然心情复杂地推开了花束,也推开了和袁玥的联系。毕业后进了个小公司,日子不好不坏,那天之后没和袁玥联系过,她打来的电话发来的短信一律冷处理。然而不知道袁玥从哪里得知了她的微博开始隔三差五地发私信过来。虽然相识多年,但她从未告诉袁玥自己微博地址是什么就是生怕被看出什么端倪,这下倒好被直接找上了。那些隐晦表露过自己感情的微博在第一次收到袁玥私信的时候就急急忙忙删掉了,然而私信并没有设置不被未关注人评论,潜意识还是对袁玥狠不下心吧。

       她也知道自己这叫作。跟袁玥相比自己也许是个卑鄙的人,既没有勇气表白也没有魄力绝交,很狡猾吧。那些未读私信也一直任由它们堆着,直到有一天终于没有提示来了。她先是惆怅,却又因为心里这件悬而未决的事情终于得到解决而如释重负。

       至少在那天她走到公司门口,看到袁玥身影前是这么想的。

       “!”看到久未联系朝思暮想的人激动的心情袁玥都通过表情和肢体动作呈现出来了,就差冲上来紧紧拥抱她了。继毕业典礼之后她再次感受到强烈的冲击,是袁玥太执着还是注定躲不过?“……你黑眼圈重了很多……”等袁玥开口,结果就是这么一句,但就这么一句让她回忆起了两人的相处,从不喜欢肉麻,开口损对方是习惯,反而没过像样的吵架,嘻嘻哈哈地打闹维持了十几年的关系。她下意识脱口而出回敬过去:“你才是,多了那么多皱纹!”“你以为是因为谁啊?”短短两句让她们错觉一年多的空白期仿佛不存在。

       “工作很累么?”进了附近的西餐厅袁玥熟练地帮她点了热奶茶,到了之后又撕开桌上的糖包倒了进去,她自己点了柠檬茶。“还好吧。”她百无聊赖地搅拌着奶茶,拿出来习惯性地往袁玥那边伸过去,被袁玥抓住手腕才突然清醒过来,慌张地收回手。“我……”袁玥似乎是想和她说什么的,然而她像贪吃的孩子偷吃被发现一样心虚立马站起来僵硬地说了句“突然想起有急事先走了”就狼狈而逃了。

       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出租屋里的。外套没脱鞋没脱扑到床上把脸埋到双臂里感觉脸烫得能烧着皮肤。她以为自己对袁玥的感情淡了,长年累月形成的习惯却给了她狠狠一耳光,她还是会下意识想给袁玥的柠檬茶也搅拌一下,带着自己点的奶茶融进她的柠檬茶里。

       “砰砰砰砰砰”,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她不想起来但听到门外是房东声音的时候还是跑去开门了。房东是个直爽性子的大妈,说话都像吵架:“姑娘!你落东西有人捡了打电话给我说要还你!阿姨陪你去看看把东西拿回来啊!”落了东西?她疑惑地翻了下包,手机不在。

       “……早说啊姑娘!是你朋友捡的啊!啊你们慢慢聊我得回去给老头儿打热水洗脚了啊!”房东走了剩下她和袁玥再度面对面。“你为什么要逃?你对我和我对你的感情应该是一样的吧?”“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面对袁玥的咄咄逼人她只想再次逃避。“不要逃!……好吗?”袁玥猝不及防地紧紧抓住她的手腕,但可能又意识到自己态度过于强硬,说话软了下来,“你能不能认真地听我说?不要带着拒绝态度地听我说。”向她投射过来的,是她最无法抵抗的眼神。她没有说话也不表态,但是站在原地不动,袁玥察觉到这是默许了的意思,也松了手,对着面前的她张了张嘴巴,却发不出声音。双方都在紧张。

       结果还是袁玥打破了僵局:“……其实,见不到你,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你对我有多重要。但是,我知道你的性格是不能被逼得太紧的,不然也不会有今天这个局面了,你真的很难搞啊。”她下意识想要反驳,又不想跟着袁玥的情绪走,只能滑稽地睁圆了眼睛咬住了嘴唇,然而袁玥下面的话让她脸部放松了:“知道你这么难搞,还是觉得喜欢你,我是不是也有点难搞了。”袁玥为了掩饰害羞稍微转过了头看向她的耳边。“……什,什么嘛,这样根本不像你!”她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低下头慌张地说了句。“我也这么觉得啊,但谁叫我就是喜欢你呢?不是据说恋爱中的人会变得不像自己吗?”“谁跟你谈恋爱啦,不要一直强调喜欢我啦!”袁玥边说边靠近她,被逼到墙角的她手足无措只好一直低头。

       “那么,就是你喜欢我?”“哈?什么强盗逻辑啊?”她不服气地抬头要看袁玥,鼻梁却有软软的触感,是袁玥的嘴唇。“你你你你……”她惊吓地往前一推,只是袁玥不为所动,伸出右手把她头发夹到耳后顺势托起下巴,毫不犹豫地亲了上去。她不知道自己像没了呼吸般的那段时间是多久,清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好像享受地闭上了眼睛。“你会享受和不喜欢的人的接吻吗?”袁玥像是看穿了她一样,接着,叹了口气,把手机塞回她手里,抱了抱她说,“我明天再来找你。”

       完了。

       她不知道袁玥走后,自己怎么回到屋里,做了些什么事之后躺到了床上。满脑子充斥着的只有完了这两个字。会这么觉得是因为她竟然对袁玥的一切举动都没有感觉到厌恶,只是不想承认而已,而且她也一直在预想,在一起之后现实很多因素会成为阻碍,所以才不能轻率地答应。袁玥的话,肯定没有想那么多,毕竟她是个想做就去做的人。虽然她也就是喜欢袁玥这一点。要是能像童话一样,喜欢了就在一起,没人会深究在一起后的生活是怎样的就好了呢——漫无边际地瞎想着她进入了梦乡。

      “早,你肯定还没吃早餐吧,我给你带了。”第二天还带着困意出门就看到袁玥在门口的她,差点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啊,嗯?”“你这小猪,肯定又是赖床搞到时间这么紧张对吧——”袁玥好气又好笑地捏住她鼻子,喘不过气来的她双手抓住袁玥手腕大声抗议:“放手!我才不是小猪!也没有……赖床!”“你看看你,还是连说个谎都不会。乖乖张开嘴,这家店的包子特别好吃天天需要排队,我特意买给你尝尝的。”她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就被塞了半个包子在嘴里,看着她咀嚼的样子似乎心情超级愉快的袁玥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好不容易吃完了的她还想抗议,袁玥拉起她的手说:“再不走就要迟到啦!”

       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总是不能早起上学的她每天都被袁玥叫醒,带着一起吃早餐,两个人匆匆忙忙去上学。袁玥那么风风火火的性子,面对她却愿意放慢脚步和她步伐一致,现在想来她一直都被宠爱着。看着前头牵着她手的袁玥的侧脸,她在背后偷偷地笑了。

       到了公司楼下,她准备进去,对袁玥说:“你不也要上班?你公司离这里有多远啊,再不赶过去迟到了吧?”“我请了假,今天用来陪你。”“哈?”她摸不着头脑,袁玥推着她进了大门说:“别担心,你在上面上班的时候,我也会在下面工作的。”

       午休时间一到,她立马心急火燎地下楼,环视了一会儿看到坐在咖啡厅靠窗位置边上的袁玥。“你就在这里坐了一上午?”她坐到袁玥对面。“是啊。吃什么?”袁玥自然地递过菜单,看到上面价格的她皱了下眉头说:“这里东西又贵又不好吃,我坐在这里陪你吃算了,你点吧。”“我一个人吃那就不叫和你一起吃午饭了。我们换个店吧。”袁玥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拉着她走了出去,最后是在对面马路的炸酱面店里解决了午饭问题。“本来是想请你吃点贵的结果还是炸酱面啊……”袁玥嘴上虽然在抱怨看向她的眼神却无比温柔。“我就是喜欢吃炸酱面不行吗?便宜又能吃饱。”“行,你爱吃就吃。”她摆出一副胜利者的得意笑脸,看了下手机发现午休时间快要结束了,刚对着袁玥张了张嘴还没说话,就被袁玥洞悉了一切朝她摆了摆手:“赶紧上楼,下班我直接上去找你。”“说好了啊!”她都没发觉自己内心的雀跃已经暴露给了袁玥。

       下班后两个人一起去坐地铁,袁玥告诉她要带她去一个地方,她旁敲侧击就是问不出是什么地方,只能乖乖跟着去。刚出地铁,她看到不远处有美丽的灯光,惊喜地看着袁玥。原来一周前她知道这里有灯光节很想来看,但这阵子都在忙一个项目今天正好结束,袁玥又正好是今天带她来看,真的会有这么多正好吗?

       来看灯光节的人很多,有带着小孩子的一家人,有背着相机的摄影爱好者,也有像她们一样两个女生结伴前来的。她很快就被各式灯光作品弄得眼花缭乱,像个小孩子一样窜来窜去,等她有点疲累了才发现袁玥一直拿着手机拍她。“哇!为什么要拍下来!”她试图抢手机被袁玥灵活地躲开了。“因为你玩得很开心的样子,就想记录一下。”“丑死了删掉它吧!”她又一次伸手去抢,被袁玥紧紧地抓住手腕。袁玥认真地直视着她:“怎样的你在我心里都是最好看的。”周围花花绿绿的灯光交织映在她们身上,她脸上的红晕也被渲染出异样的色彩。“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不要再逃避了好吗?就算不喜欢你也给我来个痛快吧,然后明天我就永远消失不会再来见你。”两个人停在原地维持着被抓着手腕的动作,周围经过的人们都好奇地用眼神扫视她们然后走掉。袁玥看她好久都不表态,叹了口气松开了手,转过身就要离开。

       “——”后面的她好像说了什么,周围太嘈杂袁玥没听到。“——我说我也喜欢你!!”袁玥不敢置信地回过头,她喘着气追了上来怒视袁玥:“说我逃避那为什么不听我说就擅自走掉啊你这个胆小鬼!!”“胆小鬼还说我胆小鬼?”两个人互相摆出生对方的气的样子,几分钟后都忍俊不禁喷笑了。“你这块难啃的骨头啊……”“你后悔也来不及了!”她回眸一笑,袁玥适时地拍了下来,成为了日后的手机锁屏壁纸。至于被她看到因为害羞而被要求删掉,结果最后用吻当做交换条件的事,已经是以后她俩的日常调情而已了。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