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人

  他每天睁开眼看到的都是同样的景色。水平视线一片嫩绿,稍微斜看望向远方的话,向上是看厌的蓝天白云,向下是一成不变的田野小路。一切都过于司空见惯,只有和不定期会出现的燕子聊天的时候,是他最为快乐的短暂时光。

  燕子今天也出现了,对他说街边有着花花绿绿的装饰,被微风轻拂的江边波光粼粼甚是好看。“真好呢,我也想去看看,已经看厌周围这些景色了!”这几乎是他的口头禅了。但每当燕子热情邀请他一起出行的时候,他又会稍微丧失兴致地说:“以后再说吧!”

  终于,燕子连续几天都没出现了。天气慢慢变冷,他身上的树叶也几乎掉光了。要是之前和燕子一起出发就好了……他伸了个懒腰,冷风吹过差点把身上所剩无几的树叶吹掉,他抖了下徒劳地护了下身躯,觉得还是先睡觉吧。在梦里,他看到自己和燕子一起飞翔在空中,身下是各种新鲜的景色,他们愉快地交谈,欢快地唱歌……

  凛冬中,一棵枯死的树木歪斜着,无人理睬,只有寒风,呼呼将他的树皮一点点地刮落。

评论